2013-06-29

面對發展程度較低文明

兩個小朋友
拿著比他們身高都還長的
四五吋直徑的PVC水管
在辦公室外雨後的柏油空地上互相敲打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雙方以「武器」相稱手上物
並履次於過招後討論「武器」
上手度、揮舞心得:長度與強度的關係
像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事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是因為喧嘩與此起彼落的敲擊
空水管掉到地上的響音
止不住好奇心 推門至外 點菸觀戰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見到我都彷彿懷著歉意
古怪的表情受我挑眉微笑化解
隨即又對我的欣賞心懷感激地繼續鏖戰。

難免因為對招時候的默契不足
(他們多半時候是以手中水管互不擊中為前提
 偶一擊中又表現亢奮)
兩個小男生輪流生氣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抽完菸我推回門 回到座位
外面的聲音便小了,停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STAR TREK裡的星際艦隊第一哲學「Primary Directive」
我是這樣理解的。
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